以下新聞轉貼自雅虎網路新聞:

日本目前已出現確定病例

 

日3人新流感確診 亞洲防疫拉警報

更新日期:2009/05/09 17:23 郭展毓

日本出現第一起新流感確診病例,大阪府立高中一名男性教師跟兩名男學生,搭機從加拿大經由美國底特律轉機返回日本後,因為出現咳嗽跟發燒等症狀,經過詳細檢查,證實感染H1N1新流感。現在更發現,其中一名確診學生是在下機後才發病,當時坐在他附近的乘客,已經先行離開,防疫出現漏洞,讓亞洲新流感防疫工作再度拉警報。

 

日本首度出現新流感確診病例,機上乘客拍下當時檢疫人員上機檢查的情形,感受得到日本政府對疫情的緊張。日本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:「昨天5月8日,經由美國底特律搭機返國的3人,被檢驗出感染了H1N1A型新流感。」

這3名感染流感病毒的乘客,是大阪府高中的一名老師與兩名學生。他們是在上個月24日,前往加拿大進行學術交流,儘管校方要求學生注意保持個人衛生,卻沒有讓學生戴上口罩,因此發生被感染的狀況。大阪府立高中校長:「我們當時經常和加拿大取得聯繫,發生這樣的結果真的非常遺憾。」

現在更讓人擔心的是,在飛機上坐在66A的老師與29F的學生,因為在機上發病,坐在他們前後3排的49名乘客,已經被送往旅館接受隔離。不過坐在43A的學生,卻是在下飛機後才發病,坐在他周圍的旅客,已經有人先行下機。

舛添要一:「第三位患者在機上什麼事都沒有,結果卻被感染新型流感,當時坐在附近的乘客,有人已經先下機了。」

現在更傳出,有6名被隔離在旅館的旅客出現感冒症狀,因此緊急送往醫院治療。這架飛機上的部份乘客,也在成田機場轉機到其他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各國,也讓亞洲防疫再度拉警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sh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