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新聞轉貼自yahoo:

日流感疫情蔓延 確診病例130人
 更新日期:2009/05/18 12:28
日本新流感疫情升高,神戶大阪在今天早上,又公布了34個確診病例,連同原有的92人,再加上先前成田機場4人在內,日本已經有130個確診病例。日本民眾擔心疫情,上街都戴著口罩,官方除了加強防疫跟追查傳染途徑,神戶大阪地區的各級學校幾乎都停課,避免校園內有更嚴重的接觸感染。


大阪神戶地區疫情擴散,目前本土病例的感染人數已經超過百人,為了避免校園感染的情況擴大,各級學校從幼稚園到國中高中、大學,未來一週大部分都宣布停止上課。學生:「我不知道學校停課,我是在搭電車的時候,接到通知說學校停課,想說還是到學校一趟,來看看情況是怎樣。」

學校方面也要求老師進行家庭訪問,掌握學生健康情況。老師:「身體有感到什麼異樣..或?」家長:「今天的狀況很好。」老師:「如果說有感到不舒服的時候,請一定要跟校方聯絡。」家長:「當然,當然一定會的。」

民眾出門幾乎都戴上口罩,就是怕流感上身。上班族:「沒有想到,(疫情)會變得這麼嚴重,有點嚇到,真的是沒想到,要戴著口罩出門,還是要防範一下,而且公司也有規定,一定要這樣(戴口罩)。」

中央跟地方政府總動員,首相麻生太郎也召開緊急會議,商討對策。根據最新的統計,16日開始,阪神地區的確診病例急速增加,除了大部分的染病者都是高中生之外,神戶一家銀行還有商家,在星期一早上也發生有行員跟工作人員身體不適,疑似感染被送醫檢疫。

政府跟民間全力防疫,只希望疫情可以盡快受到控制。

......

越來越誇張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sh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