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貼自雅虎新聞:

 

美加放暑假 留學生成防疫重點
 更新日期:2009/05/22 00:43 張嘉男
 
晚間一連傳出2起新型流感的確定病例,對象都是在美國求學的我國籍留學生;疾管局表示,這代表美國當地疫情未受控制,造成我國留學生遭感染機率大增;教育部晚間,除了希望在疫區的留學生,如果出現發燒症狀,必須在當地儘速就醫,暫緩回國外,同時部裡所補助的赴日旅行活動則全部喊停;不過截至目前為止,我國出現的3起確定病例,都是屬於境外移入,因此防疫層級依舊維持在第二級,民眾無需太過恐慌。


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:「是一位我國籍22歲的女性,她是到美國留學;個案是一個本國籍23歲女性,她是到美國就讀語言學校。」

一天傳出2起新型流感病例,而且都是在美國求學的留學生,疾管局注意到了這個現象,下一步將針對在疫區求學的學生,加強防疫工作。施文儀:「在美國加州或紐約,疫情似乎沒有被控制,所以我們的留學生在那樣情況下,在社區上被感染的可能性是高的。」

時序接近6月份,正是海外留遊學生出返國的高峰期,教育部除了建議在美加等疫區求學的留學生,如果出現發燒症狀,應儘速在當地就醫,暫緩回國之外;同時也針對教育部所補助赴日的旅行活動,全部喊卡。

教育部次長呂木琳:「到日本去遊學的這塊,我們在5月18日已行文各個學校,暫時停止出團。」

目前台灣疫情風險,仍以境外移入為主,民眾無需恐慌,倒是疾管局提醒旅外國人,請於回國前先做好健康管理,降低國內疫情風險。

---------------

希望不要延燒到10月份

不然又要延期一次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sh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