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開始準備到現在已經多久了呢?有一個多月了吧?從一開始的期待興奮到現在有點緊張害怕,一個月真的好快!期待興奮是因為終於可以去夢寐以求的日本了,而緊張害怕則是要離開熟悉的土地到陌生的國度去,也擔心落後的課業進度是否能順利補上......但後天就要出發了,想這麼多也無益之後五天的心情!所以還是好好思考我現在落後的進度吧!事實上我的蜻蜓和小卡如龜速般的進展,沒什麼時間觀念的我看來要惡補了!(做那個蜻蜓手真的很痛,至於小卡的內容到底要用什麼語言我也在考慮......)啊!還有我的行李,整理五天(事實上是四天)的衣服,我才發現能穿的冬季衣褲真是少之又少,不禁懷疑過去幾年的寒冬我是怎麼度過的......

想到能親眼看到日本的學校就好開心。小時候都覺得小丸子、多啦A夢裡畫的都是假的,像是要換室內拖鞋、教室的門是用拉的、營養午餐有玻璃罐裝的牛奶,還有如三角褲般的女生的運動褲......好多好多疑問終於可以獲得解答了!想到這就覺得去這一趟好值得。

但是想到溝通的問題就好後悔沒好好學英文,雖然我是手語社的,但現在學到的也沒有很多,而且對方會不會也是個問題呢!有想過把可能會說到的畫先畫下來,但實用性還有待證實。

期待體驗日式文化!

 

403林柏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sh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